人氣 10082

幼兒殺手!居家十大潛藏危機

#居家 #居家安全 #幼兒意外 #幼兒安全 #裝潢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桃園又發生3歲女童被電視機壓死的不幸事件!一項調查指出,「傷害事故」是1-14歲兒童的首要死因,而最常發生的場所就是家裡。許多家長以為小朋友待在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其實家中潛藏著許多危機。

家中客廳是幼兒最常活動場所,也最常成為意外發生的「案發地點」。客廳的不安全點例如,地板堅硬光滑、電風扇未加裝防護網、幼兒能碰到的未使用電插孔、無蓋垃圾桶等等都是潛藏危機。

居家環境可能潛藏著幼兒的致命危機(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客廳不安全點(表格)

另外,浴室也是另一個危險區域,最好1.鋪防滑墊子。2.採乾溼分離。3.浴缸、馬桶、洗臉盆加裝扶手。4.浴室保持通風,如果沒有對外窗,加裝抽風機或除溼機,讓地板保持乾爽。5.浴室門反鎖後要能從外面打開,以免發生意外時無法在第一時間進門搶救。6.衛浴設備選用有經濟部檢驗合格品,尤其是壁掛式陶瓷洗臉盆。

浴室地板濕滑,也成常為幼而意外發生地點(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浴室不安全點(表格)

幼兒最常發生意外的場所不是遊戲場,不是運動,而是家中的客廳。2005年國民健康調查暨藥物濫用調查顯示,幼兒最常發生的事故傷害以跌倒、墜落為主,最常發生的地點是家中客廳,又以下午時段最常發生意外。因此家中裝潢、動線、家人生活習慣都關係著幼兒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