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平安過好冬!北市加碼熱水器補助更換 傳授「五要安全原則」

#居家 #熱水器 #電暖器 #居家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週日(15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北市府消防局提醒民眾除了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也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據台北市歷年統計資料顯示,一氧化碳中毒案例大部分因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加上氣溫降低緊閉門窗,環境通風不良造成。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的「五要原則」。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熱水器除了放置在通風地帶外,也應該要避免在旁邊放置易燃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醒,家中使用燃氣爐具(如熱水器、瓦斯爐)時,務必打開窗戶,保持居家環境通風,避免通風不良,造成燃燒不完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徒生憾事。如發現有頭暈、噁心嘔吐、呼吸脈搏加速、四肢無力等症狀,要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請立即打開窗戶保持通風,並儘速撥打119求助。
 
為提升台北市民的居家安全,消防局提供熱水器補助更換,並由消防局派員到府訪視,如確認有燃氣熱水器裝設位置不當或是型式不正確情形,即符合計畫申請補助資格,歡迎符合補助資格的市民朋友可向附近消防分隊提出申請。
 
以下提供民眾燃氣熱水器「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通風」:避免陽臺違規使用、加裝窗戶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二、要定期「檢修」:熱水器應定期請有合格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及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證之業者為之。
 
三、要安全「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四、要正確「型式」:屋內安裝熱水器時,應選用強制排氣型或電熱型熱水器;通風良好或屋外可安裝屋外型熱水器。
 
五、要安全「安裝」:應由合格「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安裝,並於熱水器張貼施工標籤及填寫施工登錄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