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82

居家用電暗藏危機 Sway:小心上演「步步驚心」

#居家 #用電 #電暖器 #寒流 #居家安全 #sway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電線走火」一直以來都是民眾最關心的居家問題,加上前些陣子寒流一波波來襲,電暖爐更是寸步不離身,且多半的家庭為了能讓用電更方便,都會使用延長線來增加插座,但卻不知周圍累積的灰塵,遇火花很容易成為起火點。房地產專家Sway表示,居家用電暗藏危機,屋內可能正上演「步步驚心」。
 
居家安全成了新時代居住趨勢,「安全」都成了最重要的居住條件。(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營建署資料,目前北市共有超過6.6萬棟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房子,線路老舊不說,總開關大多只有一個,而只要有一個電器跳電,全家就得面臨伸手看不見五指的狀況,加上台灣有許多斷層,地震災害頻繁,最容易造成瓦斯爐爆炸的危機。
 
Sway在好房網TV節目之後表示,屋齡若超過20年,建議水電必須重新拉管線,若是中古大樓,則要留意電源箱及接地線,以免造成漏電或是觸電的危機。而對於民眾愛用的延長線,也應該要記得保持插座周邊的清潔,以免累積的灰塵若不幸碰到火花,很容易造成一個起火點。加上每條延長線可供承載的瓦數並不相同,電器上的使用要注意,以免遭過電量負載,過熱而起火。且纏繞的延長線更是一個居家危機,過度任意的折繞,會使電源線內的銅線折斷,建議應每5年更換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