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1

濕熱塵蟎暴走! 5招遠離過敏大災難

#居家 #塵蟎 #過敏 #家具 #過敏兒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天氣又濕又熱,溫暖潮濕的環境是塵蟎喜歡生長的環境,而國內90%以上的過敏患者對於塵蟎都有過敏反應,可能引發氣喘、打噴嚏、流鼻水、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都是很常見的過敏反應,如何減少塵蟎是濕熱季節不得不做的功課。

家有過敏兒,家長就煩惱不完,持續的保持環境的整潔是治本之道兒童房 小朋友(大刊頭)

溼度大於70%,溫度22-26度,以及食物碎屑較多的地方,是塵蟎最喜歡生長的環境。人類、寵物掉落的皮膚屑、毛髮多的地方,例如枕頭、床鋪、沙發等處,都是塵蟎最愛的棲息場所。因此降低濕度、環境乾淨即是防止塵蟎的黃金不二法門。

1.降低濕度:台灣夏天最高平均溫度都在30度以上,空氣濕度也高。室內保持通風,可使室內溫度不會升高,牆壁漏水、滲水要儘快修復,廚房、浴室用水頻繁的地方使用後要保持乾燥,地板擦乾,可以搭配使用除濕機,讓濕度降低到50%以下,蟎類就會脫水死亡。

2.環境清潔:保持環境清潔也是防止塵蟎的黃金鐵則。沙發坐罩、枕套、床罩寢具要經常更換,清洗的話最好用55-65的的熱水清洗,可殺死塵蟎和清除塵蟎過敏源。

3.家具的挑選:如果家中有易過敏成員,就不適合使用地毯、窗簾可以使用塑膠製遮光連或百葉窗替代,不過,也要記得常擦拭灰塵;沙發不宜選布製沙發,也最好使用塑膠座椅。

4.家有寵物:有過敏體質的主人,不宜把小動物養在室內。寵物如貓、狗、兔、鼠、鳥等常見的寵物,身上的皮屑都是塵蟎的食物來源。

5.小朋友的玩具:如果家有過敏兒,除了注意家具的挑選之外,像是小朋友喜歡抱著睡覺的絨毛玩偶都很容易誘發過敏。

環保署提醒,環境用藥只能達到治標的效果,藉由持續的保持環境清潔才是防止過敏的治本之道。

 

房價下修聲響起 2014該買房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