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06

顏炳立:房市好冷 有錢人早在拋貨

#多空 #房價 #顏炳立 #李嘉誠 #國稅局 #打房 #蛋黃區 #股市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政府對房市控管力道越來越強,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10日指出,今年以來市場非常冷,有錢人紛紛拋貨脫手,香港戴德梁行就替李嘉誠、李澤楷父子售出總市值200億元的資產,台灣也不例外,現在成交3000萬元以上,賣方就得向國稅局說明,他還打趣以電影「霍元甲」為比喻,「房市已吃下毒藥躺在地上,政府還多踹它兩腳」顯示人為干預嚴重。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說,房市就像快被政府玩死的鳥。(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廣推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租屋比打房有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整體而言,顏炳立並不看好今年住宅市場,他表示,大台北地區會有蛋黃區(單價百萬以上)降霜、蛋白區變冷、蛋殼區結冰的狀況,價格方面,蛋黃區房價修正、蛋黃區價跌、蛋殼區價冷是趨勢;房價溫和下修之後,交易量才會出來,當價格不再激情,只有狀況穩健的蛋黃區仍值得搶進。反觀商用市場,正進入修正後的谷底反彈,今年表現將相對亮眼。

近期政策走向頗有鼓勵投資人「棄房入股」的意味,對此顏炳立認為,政府「打房入股」的策略成功轉移焦點,民怨之首不再是「高房價」而是「薪資低」,如今手上有30~50萬元的民眾,反正買不起房,乾脆買張股票來投資。

日前「雙張會」宣告要讓房價兩年跌三成,顏炳立也質疑,難道以前都是喊假的?雖然他期待房價真有下降三成的一天,但他坦言,就算價跌三成,年輕人仍買不起房,只能說「台北不是你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