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宅女鼻涕直流 塵蟎肇禍

#居家 #過敏 #熊貓眼 #塵蟎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整天宅在家裡,竟然還會出現鼻水直流、頭腦昏沉等過敏症狀,眼睛下方甚至有嚴重熊貓眼,讓台中市1名30歲輕熟女相當不解,就醫才知是塵蟎惹的禍!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亮宇說,冬季是塵蟎引發過敏高發季節,最近門診這類患者就多了3成。

陳亮宇說,這名輕熟女每天宅在家中,喜歡全身包裹著棉質衣物、瑟縮在絨布沙發上,近來卻出現鼻水直流、頭昏腦脹,甚至雙眼眼窩掛著大大黑眼圈,因過敏情況越來越嚴重,只好到醫院拿藥服用;經詢問,發現女子因天冷不愛出門,加上未定期清洗寢具讓塵蟎有機可趁。

陳亮宇說,塵蟎是種微小節肢動物,成蟲體型約0.03公分長,適合生長在溫度20到30度、濕度60%至80%環境,夏末秋初與冬季最容易引發人類過敏;人類體溫提供塵蟎舒適溫度環境、脫落皮屑更是牠們食物來源。

最近東北季風增強早晚溫差大,許多人乾脆躲在屋內!陳亮宇強調,門診發現過敏性鼻炎患者最近就醫增加3成,且多為塵蟎引發過敏;想降低過敏性鼻炎造成生活上不便,光躲在室內是不夠,應從臥室徹底解決塵?問題,除使用抗塵蟎寢具,更應每周清洗床單、枕被套,要使用60度以上熱水才能殺死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