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1

交通=利多?南北交通習慣差很大

#交通建設 #利多 #房價 #捷運 #交通習慣 #地形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交通便利就是房市利多嗎?在台中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喊出多項交通建設,房價卻不見漲,不少網友認為,捷運宅在雙北以外行不通,主要原因就是「交通習慣」和「地形」差異大,也有人認為是台北人「太能走路」了。
 
南北交通習慣大不同,反讓交通建設在中南部成為無痛癢的建設(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交通大打結,連捷運都塞車。(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南北交通習慣差異大,居住在中部的網友Jimmy認為,台中捷運對交通方式的改變,僅止於原本就以公車移動的人,若原本就以開車為主的人,除非交通網絡能串連各大精華地點,否則難以改變交通習慣,Jimmy也表示,台北人能接受出捷運站、下公車,再走5~10分鐘路程到目的地,但出了台北,中南部的民眾幾乎都習慣直接把車停在目的地門口。
 
中南部捷運推不動,不少網友認為高雄捷運就是例子,2008年通車的高捷,自營運以來連續虧損6年,和北捷運量比一比,2016年前11月,高捷每天平均運量約17萬人次,北捷則是200萬人次,載運量少,拉不平營運成本,一直到2015年推出一系列行銷和周邊商品,加上申請的平準基金才打斷虧損紀錄。
 
而網友visa9527表示,其實造成南北交通差異的主因在「地形」,他指出雙北許多行政區都隔著一條河,不論是開車或搭公車,都需要過橋,加上龐大的人口數量,每天交通只有一個「慘」字,加上市區道路規劃雜亂,對路況不熟的民眾,要自駕很困難,因此在捷運通車後,很容易培養客群。
 
而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曾表示,交通政策應該從改變民眾交通習慣開始,先讓公車捷運化,培養載客量,同時也是在培養日後捷運的載客量,若公車無法融入大眾生活,根本無法改善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