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44

拜託…錢先存起來 名嘴分享「奇妙」存錢法

#理財 #定存 #儲蓄 #零存整付 #存錢 #頭期款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迎接2017,擬好理財計畫了嗎?理財方式百百種,理財達人卻說「不會背叛你的就是定存」,「永遠不要放棄定存」,房市不景氣,就連房市名嘴也建議「錢先存起來啦拜託」。

天助自助者,除了期待房價下跌,也一邊開始儲蓄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在跌,市場低迷,房市名嘴也建議Sway「先存到第一桶金,再來談投資吧」,他分享自己每個月強迫存款2-3萬元的經驗,「零存整付是很奇妙的」,不但可以阻擋亂花錢的慾望,習慣後也不覺得辛苦,「幾年過去,錢就存下來了」,他鼓勵年輕人當幾年鐵公雞也無所謂,「存錢結婚買房,大家不會怪你的」。

理財規劃顧問李柏鋒在商周撰文指出,不管利率多低「絕對不可以拋棄定存」,他建議「從零開始」存錢的社會新鮮人最適合「零存整付」,從銀行設定定期定額自動扣款強迫儲蓄。

Sway分享當年存錢的方式,「零存整付」,每個月強迫存2萬元,一年後2X12=24萬,湊成30萬存一張定存單,成為整存整付。李柏鋒在專欄中建議「整存整付」適合一筆資金已有明確用途者。例如,設定1~2年後買房頭期款,就可先將錢放銀行定存,到期領回本利和運用。

第三種定存方式為「存本取息」,適合退休族,存入一筆不小的退休金,每個月領取利息做為生活費。

天助自助者!除了期待房價下跌,也一邊開始儲蓄向買房夢靠近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