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61

日花150元、零社交 男堅信:有房還怕沒女友

#擇偶條件 #買房 #壓力 #省錢 #社交 #理財 #PTT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好難!為了買房省吃儉用的人不少,但有人為了買房捨棄一切社交,沒朋友也在所不惜「買到房子,哪裡怕交不到女朋友」,讓身邊的人也看不下去,po文討論「拿生活品質換房子,真的值得嗎」?
 
為了存錢買房,捨棄生活品質、朋友,全因網友堅信「有房就有女朋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情人節,情侶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harryporter在wetalk分享,自己有一位朋友想在台北定居買房,為了存錢每天只花150元,早餐加午餐不超過130元、晚餐不吃、日花20元騎Youbike上班,甚至,朋友邀約聚會也都拒絕,不僅如此,以前有女朋友時,也不願意外出約會或上餐館,加上水電、房租處處節省,每個月才能存下兩萬元。
 
他認為朋友為了在台北買房,捨棄生活品質,不僅沒有朋友,甚至過去幾任女友也都受不了,而提出分手,但在不停苦勸朋友後,卻只得到「買到房子,哪裡怕交不到女朋友」的回應,讓他不禁懷疑,拿生活品質換房子,真的值得嗎?
 
文章一分享就有網友回應「摳門≠省錢」、「這樣還交的到女友?」,而PTT網友srwcc則認為,過去男生買房的誘因是為了表現財力,讓女生覺得有保障,而現在卻有女性抱著「你買不起,總有人買的起」的心態找對象,這樣的兩性關係並非長久的相處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