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2

他怨女友想買房卻「天天搭小黃上班」 網突破盲點:要你完成啊!

#買房 #租售 #理財 #林奇芬 #新奇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也經常被視為奮鬥的目標,又因一間房動輒上千萬,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就必須得先存到一筆頭期款。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女友嘴巴上說想買房,實際上卻做不到「節流」,讓他滿是無奈。
 
PTT八卦版上日前有一名網友訴苦,表示女友最近突然語重心長說「不想要一輩子當租屋族」,動了買房的念頭。但說完後,網友觀察女友還是每天坐計程車上班,此外,女友還嫌家裡的不沾鍋難用,就再買一個新的,只因為新的造型可愛,網友不解為何女友明明想買房,卻不控制日常生活的花費,反倒是到處亂花錢?
 
網友不理解女友口中喊說要買房,卻不見節儉度日的情況。圖/取自pixabay
網友不理解女友口中喊說要買房,卻不見節儉度日的情況。圖/取自pixabay
 
對此,有網友感嘆「可憐的年輕人,為了買一棟小房子各種拘謹,計程車錢、鍋子錢,害得兩人吵架」;也有不少人認為若兩人沒有共識,還不如趁早分開,「金錢觀的問題不適合早點分一分」、「她變相逼迫吃定你啊!建議直接分一分」。
 
還有許多網友則反串開酸,「買房是男生的事」、「房子是你要買的啊!」、「竟然讓女生擔心錢的問題,是不是男人?」、「很明顯就是要男生買給女生住」、「或許她要找的是買得起房的人」。
 
理財專家林奇芬曾在好房網名家專欄上表示,對小資族來說,30歲前是存錢黃金期,這段時間好好存錢,學習理財,30歲之後,購屋就不是太遙遠的目標。但若是30歲前,把資金花在旅行、買車上,購屋夢可能就越來越遠了。
 
林奇芬也提醒年輕人,財富需要自己創造,別讓身邊的機會白白溜走,不管是存自己的第一桶金,還是存購屋自備款。趕快踏上理財之路,才能讓自己提早圓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