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3

三重「離台北近」房價被低估? 網揭「這族群」最愛買

#地方 #租售 #三重 #交通 #綠地 #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討論關於「三重重劃區和林口A9前段」,這兩區價格沒有差到太多,三重雖然市容老舊、綠地少、居民素質不一,優點是離台北近、交通方便、有很多美食;而林口雖市容新、綠地多、居民素質穩定,但缺點就是離台北遠、交通沒三重方便,又是美食沙漠。
 
原PO納悶,三重相對林口離台北近很多,又受惠台北外溢的價格,房價卻比不上新北很多區域,「是三重房價被低估?還是林口被炒太高?」
網友在PTT發文討論關於「三重重劃區和林口A9前段」。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名月薪僅2萬多的網友想買房,不知道是否該做2份工。示意圖/取自photoAC
底下不少網友看了回應,覺得三重的治安很扣分,「治安常上新聞」、「喜歡美食多就三重,喜歡市容好就林口」、「三重素質環境確實比不上林口,但對在台北工作的來說,交通跟生活機能還是贏上林口,就各有喜好吧」。
 
有位網友分析,三重和林口更有所好是買房考量的思維不同,三重重劃區和台北市距離近,除了住以外,生活機能都要靠舊市區,但林口重劃區是一個新市鎮,幾乎所有事情都要在自己生活圈解決。單身族可以在舊市區來回無憂,但有家庭的人就會將就市區納入考量,「所以價錢只是反映不同的價值觀而已」。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表示,三重交通便利,緊鄰台北市,且房價相較於北市便宜,是不少在北市上班族考慮買房的地區。
 
莊孟翰提到,三重的房價近年持續上漲,舉例二重疏洪道兩側的重劃區,幾乎都是新興的建案,生活機能佳、有河岸景觀,左岸的房子約在30萬~40萬,右岸則是5字頭甚至更高,因此想在三重找到價錢親民,且符合生活圈機能、交通便利等條件的房子,其實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