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0

小宅想避「穿堂煞」? 網友:什麼都不用買了

#房價 #風水 #穿堂煞 #聚氣 #居家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今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地段好的區域可謂是寸土寸金,在這種狀況下,不禁令人納悶「小坪數房的風水問題能否解決?」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上發文,他表示現今房子多為小坪數,而小宅最容易碰到的風水問題「穿堂煞」相當難避免,且為了坪效,開放式廚房和客廳、門口連成一線的問題,也幾乎無法解決,對此原PO苦悶道,「小坪數風水問題能解決?」
 
以風水來講,過小的空間會造成房子裡面的風水不好聚氣,容易聚集不好的氣,生活上的空間限制,也會讓人無法放鬆。圖/截自pixabay
小宅 小坪數 套房 樣品屋 開門見灶 穿堂煞。圖/截自pixabay
 
發文一出,就有網友表示在風水學上,如果家裡出現「門對門、門對窗、窗對窗」等情況,就會稱之為穿堂煞裝潢,而這種情況在現今小宅基本是避免不了的,「兩房格局一半以上都有穿堂煞」、「小坪數要管穿堂煞,就什麼都不用買了」、「穿堂煞不是什麼大問題耶,反而覺得打開門明亮舒服」。
 
命理專家蔡上機曾表示,屋內動線佳及宅內生活便利性,是立即性的環境生活反應,這也是屬於風水的一部份,而且效果立竿見影,立即投射在身心情緒,也反映在運勢上。建議家中大門入內時,最好有個內明堂的緩衝空間,空間足夠最好再有玄關牆,空間有限者不宜加製裝設玄關牆,以免佔據空間,造成風水壓迫。大門內明堂相連銜接客廳,再往室內深入,再延伸連接餐廳、房間、衛浴、廚房,最後是到後陽台,則是最好的「形勢風水」室內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