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62

買八里開車通勤到雙和? 網勸「這選擇」更優

#交通 #地方 #租售 #機能 #通勤 #八里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他上班的地點在雙和,目前考慮在八里買房子,去看預售屋一坪約19萬多,總價約800萬,在預算內,八里給他的感覺是生活機能與環境較差,所以房價比較便宜。
 
這名網友說,他的買房預算約800萬元,如果買在八里的話,平常就走64快速道路去上班,想問問看大家住八里走64上班是個好選擇嗎?
 
八里房價相對蛋白區便宜許多,是不少民眾購屋考量的地點之一。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八里未來雖有淡江大橋與輕軌八里線通過,但是既有的福地難以搬遷,房市是否會有起色則有待觀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認為當地生活、交通機能缺乏,「千萬不要,會後悔」、「先找短租看看」、「地點實在太鳥,買那還不如買桃園,800萬買中古電梯買的到吧」、「都沒錢了,中和山上有一堆便宜的選擇」、「八里跟淡水的話,我是兩個都不選啦」。
 
不過也有不少人看好八里未來的發展,「住八里的親戚都往蘆洲跑,我在想淡海大橋蓋好之後64車會不會變多」、「八里要等橋蓋好後,有機會跟淡水變生活圈吧!」、「以前信義計畫區一堆人嫌墓地,中永和街道亂,現在相信鄉民不如相信自己,八里自有他的優勢,未來發展性就是淡海大橋,現在才有這樣的價格,等淡海大橋蓋好,價格應該會上調」。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先前受訪時曾指出,就交通便利性來說,目前進出八里只有幾條聯外道路,上下班時段或假日常常塞車。而興建中的淡江大橋完工後,會讓上快速道路的車流會更容易回堵,反而只帶給八里更多車輛及塞車問題,無法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莊孟翰表示,生活機能缺乏、潮濕及觀音山等嫌惡設施多,又因為腹地小,能開發的空間小,雖然房價基期低,但綜合種種因素,使得建商、消費者相對卻步,導致當地空屋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