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619

想在新竹買房被瘋狂勸退?專家:機能才是關鍵

#交通 #租售 #買房 #機能 #高鐵 #通勤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新竹的刻板印象,總認為交通不方便、美食沙漠,觀光產業衰落,只有發展與竹科相關的產業。但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身邊有買房的朋友推薦他在新竹買房,原因是不論上班地點在台北或桃園,搭高鐵通勤相當方便,未來還會有捷運、百貨公司,並稱新竹的發展已經贏過桃園和台中,許多外地人都選擇到新竹買房定居,因此原PO詢問如果在台北或桃園工作,值得在新竹買房,每天搭高鐵通勤嗎?
 
文章一PO出,慘遭網友瘋狂打臉,「兩邊都住過,台中屌打新竹」、「新竹沒ikea、沒捷運」、「新竹交通超亂的好嗎」、「等那些東西蓋好大概20年,到時上醫院就有輕軌搭」、「不在竹科上班的買新竹幹嘛,我都還想買桃園上下班呢」、「新竹就是個超大型實驗室,哪來的都市」、「新竹明明超無聊,大眾交通也不是很好」、「大眾運輸極度缺乏」。
 
新竹高鐵站附近有不少商家及超市,生活機能佳。圖/取自台灣高鐵官網
新竹高鐵站附近有不少商家及超市,生活機能佳。圖/取自台灣高鐵官網
 
對搭乘高鐵的通勤族來說,除了高鐵站的位置,另外一大重要因素就是生活機能,竹北重劃區內有商家、超市、公園及醫院,各方面機能算是相當完整。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總經理莊志成曾在受訪時表示,竹科帶動新竹的就業機會、薪資水準相對高,房價卻較雙北親民,民眾的購屋意願也高,因此高鐵站附近的區域只要平衡發展,房價會呈現穩定成長,也會吸引更多通勤者買房置產。
 
從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來看,高鐵台北站及桃園、新竹、台中的周邊平均房價,台北站每坪均價落在65.8萬元、桃園站26.5萬元、新竹站25.2萬元、台中站18.0萬元,因此若以新竹地區跟台北、桃園的房價相比,價格上的確稍占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