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3

房子越賣越便宜...等7年接連認賠殺出 揭露5端倪:10年不賠就偷笑

#多空 #租售 #預售 #理財 #買房 #房價 #賠售 #sway #八不推薦建商 #八不推建商 #sway 八不推 #八不推 #sway八不推薦的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受惠大型交通與建設陸續進駐,新北林口地區房價坐穩3字頭,近來房市炙手可熱。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有指標型豪宅社區傳出交屋7年出現多筆賠售記錄,累計金額更是高達千萬。
 
房市名嘴Sway日前在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上PO文表達看法,指出指標案要賠錢才賣得掉,這現象其實在新莊、板橋也曾發生,直言「十年不要說漲兩倍,只要不賠售,就是偷笑」,此外也點名社區優劣可從5大端倪來判斷:
 
房市名嘴Sway日前針對有社區出現多筆賠售表達看法。圖/截自YouTube《新北Beats》
林口區被新北市府稱為新興城市,08年有5501人的人口移入,全區總人口更達到11.5萬人,近三年增加11.8%,是各區中成長最快的。圖/截自YouTube《新北Beats》
 
一、才交屋就有法拍2戶以上
 
Sway表示,當房子有問題、地氣盡了、這塊地不乾淨、或屋主刻意黑心炒作,房屋就很容易出現法拍,雖只是那一戶倒楣,但新社區的倒楣戶數一多,很容易感染全社區,造成房價「跌跌不休」。
 
二、爛建商
 
也就是過去曾言「八不推的房子」,有誰會想買爛房子?如果房屋全新就漏水,不就代表蓋的爛或偷工減料,「這種房子怎麼住,怎麼倒楣」。
 
三、晚上很暗
 
店面晚上關很多的社區,或是生意做不起來的地方,晚上馬路上就變成「死城感」,住戶自然就不會想回家,最後就很容易住到妻離子散;小環境很暗的,單身者就會害怕回家,想早點搬走;空屋多的社區不溫暖,住戶彼此冷漠,只要有人買屋,裝潢期就是吵死人的開始,勢必成為社區公敵,然後很容易又被逼跑。
 
四、預售投資客買太多的
 
套牢社區多半預售賣超好,且多數是投資客來捧場的,但事實上重點在於成屋後,一旦賣不掉,就會陷入套牢又不願降價的慘狀,最後就是換人頭並且被法拍。
 
五、格局爛
 
小二小三或是大坪數但公設比高的,只要建商貪財,不願認真規畫格局,造成難住爛格局,這房子就只能是跌價的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