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67

買房挑「素顏」的最好!過來人:品質好又便宜你不要?

#中古 #全新裝潢 #老屋 #居家 #二手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會因為預算考量而選購中古屋,不過中古屋的屋況參差不齊,若是購買的屋況較老或是條件較差的物件,恐要花更多翻修及裝潢的費用。雖說如此,也有部分中古屋主打「全新裝潢」,吸引不想花費額外預算裝潢的民眾購買。然而,全新裝潢中古屋買起來真的划算嗎?
 
有民眾便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向網友詢問,購買裝潢二手屋的注意事項,並表示購買裝潢二手屋雖有風險,但如果房子的條件都符合需求的話,是否會願意購買?
買全新裝潢的中古屋會有難以觀察屋況細節與瑕疵的風險。示意圖/Pixabay
買全新裝潢的中古屋會有難以觀察屋況細節與瑕疵的風險。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便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認為購買裝修過的二手屋須要謹慎思考,「看幾成新的裝潢,大多的新裝潢,都是加了灌水好賣,不然就是屋況很糟,所以需要裝潢掩飾。通常都會不建議購買。但是如果是已經住幾年的裝潢,可以考慮。還是要看到實際屋況才能比較好去評估。」、「裝潢好的也是錢加在你房價裡面,裝潢魔鬼裡藏什麼細節誰知道,買空房比較便宜,在用那些錢自己請人裝潢自己喜歡的風格,品質也看得到不是更好嗎」、「不買,瑕疵有可能隱藏起來,住幾年後應該會後悔,裸裝比較能看到問題所在」。
 
有網友也分享自身經歷表示,這類型物件可能是用來掩蓋房子的缺點,「遇到有人用二層天花板的,掩蓋超級漏水屋,嚴重爛尾房,先用隱瞞欺騙手法,惡劣賣方與惡劣房仲,真正是惡劣到極點」。
 
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整修過後出售的房價通常會比一般屋況的房屋高,而且重新整理過後不易發現屋況細節與瑕疵,主打花了一百多萬的裝潢費,但其實也有可能採用劣等的裝潢材質,讓人看起來又新又漂亮卻不耐用甚至有安全疑慮,因此建議,不如選擇裝潢簡單、沒有太多裝飾,甚至是原屋況的房子,不但可以避免難以觀察的風險,也可省下不必要的冤枉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