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0

買房新舊「價差」好大 專家:不如就中古屋吧!

#政策 #預售 #中古 #租售 #二手屋 #中古屋 #徐佳馨 #價差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隨著各大都會區房價飆漲,有些區域的新房子和中古屋的房價,出現了4、5成的價差,其中又以土地稀少的市中心更明顯。根據實價登錄實施以來的房價統計資料,信義區新成屋平均單價為每坪96.4萬元,但21到40年的中古公寓每坪約56.6萬元,價差高達39.8萬元。專家建議,如果想要首購族享受一樣的生活機能,不妨挑選中古屋。
 
預售屋、新成屋的市場關注程度逐漸降低,二手屋反成自住購屋者的優先選擇。(截取自Google Map)
萬華區房價差距大,多老社區,屋齡越高、房價越低,根據實價查詢網,每坪30萬元上下。(翻攝自Google Map)
 
房產業者發言人徐佳馨接受好房網雜誌9月號採訪時表示,價格高的新成屋附近,中古屋多半屋齡較高,房價也相對平實,形成同一區域價差很大的現象,但其實大家享受到的生活機能是一樣的。她也建議現階段如果想買CP值高的房子,可以選擇在市中心買中古屋比較划算。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整體房價向上時,在一屋難求的市中心精華地段,中古屋也會跟著上漲,房市盤整向下時,中古屋往往因為價格平實,加上屋主多半不願意賤賣,價格上也比較不會崩盤的現象。
 
中古屋的房價相對便宜,加上公設比低、實際使用坪數大的優點,往往受到購屋者的青睞。但專家也提醒,地點不好的老屋還是可能會面臨房價下滑的風險,應盡量避開冷清的區域,選擇交通便利的市中心,而看到屋齡較高的中古屋,屋況、裝修預算也要納入考量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