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生活機能成熟 台中北區二手屋搶手

#生活機能 #購屋族 #二手屋 #中古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舊市區的成熟機能與便捷交通,成為購屋族重要考量指標,其中又以北區、西區開發飽和,新案釋出少,老公寓產品高性價比,讓「可住可租」成為置產新選擇。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前四月台中市北區的公寓交易數量約有158筆,全市最多,交易熱門路段包括梅亭街、太原路、學士路等,房屋總價落在500萬至1,000萬元內,成交單價介於每坪20萬至28萬元之間。市調顯示,該熱門路段因鄰近中國醫藥大學、一中商圈及梅亭、永興商圈,租屋市場熱絡,也帶動二手屋交易。
 
生活機能成熟台中北區二手屋搶手。記者趙容萱/攝影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今天提出示警,政府連番打房,建商獵地轉向外圍地區,若過度開發,房市環境惡化狀況將會遍地開花。記者趙容萱/攝影
 
此外,文心路捷運沿線與雙十、三民商圈,也都是北區房市交易熱區,新推建案多為電梯大樓,如麗寶集團接連推出「微笑之心」、「世紀雲品」到最新「依公園」,價格從每坪2字頭到新案「依公園」開價已站上3字頭。
 
鄰近植物園的「舜元睦森林」在今年完工後,住家主力63、72坪的產品也快速完銷,總價帶約在2,200萬至2,500萬元間,全案僅餘123坪大露台樓中樓戶銷售中,總價上看5,000萬元。
 
其次,位在西區中美街、精誠路、美術園道周邊的老公寓,也獲市場青睞,今年1月位在公益路勤美綠園道的41年公寓,以每坪43.1萬元、總價6,100萬元成交,該物件位在商圈正核心地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