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69

買預售屋代銷加碼120萬求轉讓 內行揭「最賺錢做法」

#預售 #轉手 #九份子重劃區 #頭期款 #工程款 #地方 #自助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地段很重要,假如住家附近有商圈、學區、生活機能好,未來轉手就具備不錯的升值空間。近日有民眾於PTT上透露,她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買下一間預售屋,格局為三房,建案全數完銷,前幾天接到代銷的電話,表示自己的親友也想購入一戶,希望原PO能考慮轉讓。
 
對方開出條件是願意付「頭期款和已繳工程款」,另外再多給120萬當作補償,希望原PO可以讓出,原PO思考許久無法決定,請教網友們,「沒有自住需求的話,會賣嗎?」
若住家附近機能完善,房子未來的增值空間會較高。示意圖/photoAC
原本完銷的房子,卻在消保官確認下大逆轉讓業者回應實質上是「沒正式賣掉任何一戶」。示意圖/photoAC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認為「不要賣、賣了會後悔」,「別賣,擺越久賺越多」、「感覺代銷有抽」、「3房才加120(萬)太少了,那邊3房都破千了」、「實拿120我會賣,總價10%現金投報翻倍了,交屋之後再賣會有更多費用,契稅、仲介費一堆有的沒的」、「再放個3至4年賺1200萬沒有問題,幹嘛現在賣」。另外,有人建議,可以試著開到200萬,並且利用這筆錢投資其他更好的物件。
 
網友提醒原PO,若覺得此預售屋未來還會漲就不賣,如果要賣,要注意可能有其他的費用、稅費產生。對此,國稅局曾解釋,許多民眾以為預售屋還沒完工,所以轉讓換約不需要報稅,但事實上,預售屋出售的是販賣未來取得房屋及土地的「權利」。
 
因此無論預售屋轉讓換約賠錢或獲利,身為上一手買家,雖然免報房地合一稅,但必須申報財產交易所得計稅,否則若被國稅局查到漏報要補稅之外,還要處所漏稅額2倍以下的罰鍰。
 
另外,先前有房產專家張欣民提醒,購買預售屋,第一手買家若想換約,得先確認手中建案是否為可換約類型,因為有些建商為了避免投資客與買賣糾紛,會規定預售屋為不可換約類型,上一手買家必須等到取得產權後才可將房子轉移給新買家,轉手得依照一般成屋買賣程序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