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9

最怕不懂裝懂…理財新手先這樣打基礎

#理財 #定存 #零存整付 #儲蓄 #強迫儲蓄 #存款 #李柏鋒 #艾爾文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理財是一門需要堅持的功夫,但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最想知道的是到底該怎麼開始?專家認為,雖然定存利率難敵保險與基金,卻是存款基礎。
 
專家認為,雖然利率難敵保險與基金,都應該先從定存開始建立存款基礎。(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理財達人李柏鋒在商周專欄撰文指出,目前一般人存款知識薄弱,只知道定期定額,卻不知道零存整付等定存的方式,他甚至直言沒有任何理財工具可以取代定存。
 
現行定存方式有存本取息、整存整付、零存整付3種。對於新鮮人從0開始存錢,李推薦零存整付的方式,雖然利率低,但是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的目標。
 
理財作家艾爾文也曾在自己的部落格撰文指出,善用零存整付,可以強化理財效率。他指出,選擇零存整付除了適合剛開始理財的新手。對於有理財基礎的老手而言,零存整付使用的重點就不在於利息高低,而是金錢管理的便利性,當作必要支出的支應款項,比如所得稅、房地稅、保險、學費、房租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