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98

節省瓦斯鍊金術 小動作也能省大錢

#居家 #節能 #瓦斯 #生活 #妙招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冬天是瓦斯使用的旺季,不論是瓦斯爐或熱水器,瓦斯的用量會大幅攀升,其實,只要用正確的方式調整熱水器和瓦斯爐,就能在冬天省下一筆瓦斯費用。
 
只要依照氣溫設定熱水溫度,就能節省瓦斯使用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浮洲合宜住宅所附贈的浴室是採乾濕分離式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冬天瓦斯用量升高的主因之一,就是洗澡的熱水用量增加了,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瓦斯的溫度可以調節,藉由冷熱不同氣溫選擇溫度,就能節省瓦斯使用量。電器達人鍾良枝表示,瓦斯熱水器有旋鈕式與數位式兩種調整溫度的方式,一般在初春與入冬時進行溫度調整,夏季的水溫可設定在攝氏37度,冬季則設定在攝氏43度,這樣的溫度設定對瓦斯的使用效能最好。
 
除了瓦斯溫度調節外,省錢達人張偉明表示,瓦斯用量也關乎洗澡的方式,家中有多人要洗澡,建議所有人可以接續洗澡,因為水管中殘餘的熱水還保有溫度,這時接續洗澡便可以充分利用水管中尚未用到的熱水。如果家中是使用傳統不鏽鋼水塔,可以在有陽光的傍晚時分洗澡,因為塔中的水溫會較高,也能加快洗澡水加熱的時間。
 
使用瓦斯爐時建議使用導熱均勻的平底鍋,此外爐火不要開太大,以不超過鍋底面積為主,如此一來就能節省不必要的爐火,此外煮菜約八分熟時可以關掉爐火、蓋上鍋蓋,以燜煮方式也能達到節省瓦斯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