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77

8度蟬聯地王 一個活動讓網友狠酸:不值

#新板特區 #房價 #土地現值 #新北歡樂耶誕城 #交通 #生活機能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新北市政府公布106年度公告土地現值,終止14年上漲趨勢,平均下跌0.37%,而地王寶座仍由位於新板特區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大樓拿下,但8度蟬聯地王,新板特區卻因每年舉辦的耶誕活動,慘遭網友認為「不值」。
 
耶誕活動造成的交通堵塞、吵鬧聲,成為附近居民每年夢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板特區夜景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集結交通、生活機能、娛樂於一身,讓板橋成為不少網友心目中的「新北一哥」,加上預計2年後完工的捷運環狀線,串聯板橋、新店、中和、新莊,可望帶動新板特區更進一步發展,但看似充滿利多,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新板特區每年舉辦新北耶誕城,為期1個月半的時間,讓周遭交通大打結,活動音量讓人「待10分鐘就想走」。
 
自稱附近居民的網友lolice表示,家住新板特區隔壁,天天必須經過,但某年在一個街口塞了整整半小時後,就決定耶誕城活動期間就不再開車,除此之外,耶誕城活動期間,該網友還曾碰到有遊客闖豪宅公設,在水池裡大玩打水仗,叫囂吵鬧聲嚇得他趕緊走回家,認為這樣的活動,反讓周遭房價「減值」。
 
但新板特區生活機能發展完善、交通到位的優勢,也撐住房價,吸引不少民眾移居板橋,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11月平均住宅成交價,每坪約43.1萬元,僅較去年同期下跌2.3%,房價仍是新北全行政區中最高。
 
不過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林談也向蘋果日報分析,新板特區多年來均價在5字頭,不過現在已無建地,未來難有再創新高價的機會,加上重劃區、周邊行政區出現不少讓利的建案,未來房價有機會下修。永慶房屋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也認為,2017年蛋黃區仍預期能持續小幅下修,跌幅約5%以內,供給量較大的重劃區則5~10%,在龐大賣壓下,新成屋降價求售的趨勢難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