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9

黑色通車行情! 環狀線房價跌多漲少交易冷  

#交通 #環狀線 #房價 #捷運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完工,明年通車,房仲統計沿線14個捷運站今年房價,相較去年,9站下跌,5站上漲,仍是跌多漲少。買氣也不佳,9站交易量下滑,最多減少逾三成。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目前整體房價仍在修正,捷運站雖有交通優勢,但只是修正相對緩和,跌勢仍未改變。過去消費者擔心捷運通車後,房價上漲,會趕在通車前購屋,有所謂通車行情,現在大多數人會等到正式通車再出手,交易量因此反而減少。

捷運環狀線。 報系資料照捷運環狀線。 報系資料照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通車。以往捷運通車前一年,沿線房市多會價量齊揚,但有巢氏房屋統計實價資料。

今年前8月環狀線沿線14站周邊房價,和去年相比,有9個下跌,跌幅在5%以內,另有5個上漲,橋和站上漲7%最多,其他漲幅在4%以內。

陳金萍表示,整體來看,環狀線捷運站今年大多數站區在正負5%內平盤整理,顯示環狀線對於周邊房價影響有限,對於大台北的民眾來說,捷運通車會助漲房價的期待已較過去收斂。

橋和站較去年有較明顯漲幅,主要是單價較高的套房今年成交比重上升,從40%上升至55%,因此拉高區域平均房價。

另統計今年前8月環狀線站點周邊700公尺內房屋交易量,和去年相比,一樣是9站減少,5站增加,整體減少約4.3%。交易量減幅較大的頭前庒站34%,成長最多的則是景平站,較去年增加29.9%。

陳金萍表示,景平站周邊生活機能完整,平均房價在修正後約36.9萬/坪,由於房價較中和區其他捷運站點相對平實,因此吸引民眾前來購屋,其中,景平站主要成交產品為公寓型產品,約有48.3%都是公寓,平均總價約81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