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銀行安養信託 攻銀髮商機

#政策 #蔡英文 #長照計畫 #金融機構 #信託 #安養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推廣長照計畫,金融機構安養信託當紅,公股行庫、民營金控積極衝刺推廣,逾20家金融機構搶攻銀髮商機,除了財產可以信託,連基金都能進入信託範圍,基金贖回款直接進入信託專戶,確保不被侵占。

公股行庫多有推行安養信託,包括台灣銀行、土銀、合作金庫、一銀、華南銀等,信託財產種類多半有包含金錢,民營銀行則較多種類,可以包含股票、不動產、保險金等。其中華南銀開辦安養信託業務至今,受益人超過9,000人以上,累計金額約19億元,為公股行庫中相對積極推展安養信託的銀行。

蔡英文政府推廣長照計畫,金融機構安養信託當紅,公股行庫、民營金控積極衝刺推廣,逾20家金融機構搶攻銀髮商機,除了財產可以信託,連基金都能進入信託範圍。報系資料照移工仲介業者表示,國內只領基本工資的人其實不多,調漲基本工資,只是增加雇用移工成本建議月薪與時薪脫鉤、本勞與移工也應該脫鉤。圖為外籍看護推著老人出來散步。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安養信託承作門檻則依照銀行而各有不同,例如永豐銀沒有最低門檻金額限制,第一銀行、土地銀安養信託專案則要新台幣50萬以上。簽約手續費依照各家不同,多在1,000元到5,000元之間。

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銀昨(22)日宣布,推出「基金+信託」高齡安養專案,有三大特色;第一,民眾可透過信託契約授權永豐銀行於基金贖回款入帳本人帳戶後即直接扣款撥入安養信託帳戶,提供客戶安心理財服務,第二,具有資產保全及退休安養特色,第三,新台幣及外幣基金皆可適用。

永豐銀財富金融處處長徐德里指出,基金投資族群可以事先授權銀行 ,在基金贖回款入帳後,直接撥款進入信託帳戶,以適時挹注安養照護所需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