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信託2.0金融業者這樣做 危老都更+居家安養 

#政策 #居家 #信託2.0 #金管會 #黃天牧 #安養 #都更 #金融機構 #友善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金管會積極推動信託2.0政策,主要方向包括力推跨產業信託並結合異業合作結盟、因應高齡化與少子化並打造友善住宅以及推動在地安養、強化資產管理及保障各族群經濟安全等;6日金管會舉辦信託2.0推動策略分享會,多家金融機構業者也提出相關的作法及策略。
 
金管會銀行局指出,信託2.0政策透過租賃權信託、不動產信託、營建資金信託、預收款信託、安養信託…等規劃,結合政府、金融機構、建商、民眾的力量,藉由信託方式進行住宅打造、都更程序;像是共生宅可整合公共資源包括活動中心、托育中心…等設施,也可引進安養中心與照護團隊,滿足照顧老年人需求。
 
金管會舉辦信託2.0推動策略分享會,多家金融機構業者分享相關的作法及策略,圖中站立者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金管會舉辦信託2.0推動策略分享會,多家金融機構業者分享相關的作法及策略,圖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信託2.0的推動希望照顧到社會各階層,尤其是弱勢族群,像是921大地震後的遺孤信託,信託2.0政策要成為社會支柱之一,並也要兼顧適度營利,整合金融機構資源並連結各項相關金融商品,為民眾打造食衣住行育樂多元信託服務。
 
而信託2.0在友善住宅規劃部份,合作金庫就透過整合信託資源,結合租賃權信託、不動產信託、營建資金信託、預收款信託、安養信託去做規劃,保障高齡長者預付入住金或保證金的安全;去年12月底,合庫開辦管理型不動產信託,由銀行擔任不動產受託人、以保障長者的不動產資產安全,另外也搭配物業管理,提供平台協助長者出租擁有的不動產,來增加安養信託資金來源。
 
此外,上海銀行也推動「居家安養結合都市更新政策」,去年初成立危老、都更業務聯繫平台,且在去年10月成立危老、都更業務小組,結合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來開發安養住宅。
 
而台北富邦銀行也有專門信託業務團隊,以授信+信託模式,結合房貸與信託,協助高齡者資產管理、保障經濟安全;另外也審慎落實預售屋信托功能,保護消費者權益。異業結盟部份,則與養生村、社福機構合作,辦理身心障礙安養信託講座,強化安養信託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