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5

邀花敬群談居住正義 邱顯智:年輕人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

#多空 #政策 #花敬群 #房價 #六都 #房價負擔能力 #邱顯智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立委邱顯智在社群平台提出六都房價負擔能力超過合理門檻,卻引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留言「時代蟑螂有夠髒」的言論,對此6日花敬群也公開道歉,並表示政府對於穩定房價、抑制房市炒作有持續努力推動;而邱顯智則指出,現今國內年輕世代被高房價、房貸壓得喘不過氣,居住正義的議題相當重要、也必須重視,希望邀請花次長公開對談、討論。
 
內政部最新公佈的國內2020年第三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顯示六都房價都超出合理負擔範圍,且包括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房價負擔原本為可合理負擔,也變成負擔力超過範圍的城市。
 
邱顯智認為現今國內年輕世代被高房價、房貸壓得喘不過氣,居住正義的議題很重要,希望邀請花次長公開對談、討論。圖/邱顯智辦公室
邱顯智認為現今國內年輕世代被高房價、房貸壓得喘不過氣,居住正義的議題很重要,希望邀請花次長公開對談、討論。圖/邱顯智辦公室
 
六都的數據可反映出全國的情況,代表國內高房價,民眾薪資所得跟不上房價漲勢;對此花敬群表示,各都多數是百分之30點多,剛跨過合理負擔門檻,不至於太嚴重,但也不希望炒風繼續向上,越來越重,如台中、彰化均從3成水位,到後來分別增為39%、36%,都不是好事情;當然房價負擔不是低到很低就一定好,而在合理水位底下,房價上漲跟所得能同步增加,其實大家雨露均霑會比較好。
 
邱顯智則指出,六都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都超過30%,全國平均36.76%,也就是說雙薪家庭若一個月收入10萬、房貸就要負擔3.6萬,「年輕世代、年輕人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桃園市、台南市及高雄市也都上漲,這怎麼會不嚴重,居住正義的公共議題可受公評。」
 
房價、住居、居住正義是公共議題,邱顯智說,我們提出來是希望政府審慎重視,也都是提出建設性的批評,重點是希望年輕人買得起房,公共政策應回歸理性討論,若花次長有任何指正,也公開邀請花次長進行對談,不限時間、地點,我們希望公共政策在理性的討論下做出周詳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