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巢運進軍房仲市場?「天龍房屋」店面反映居住困境

#多空 #政策 #租售 #商圈 #巢運 #OURs都市改革組織 #崔媽媽基金會 #李根在 #居住正義 #天龍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民眾最近經過台北市的羅斯福路三段和師大路口,會看到一間非常特別的店面,招牌寫著「天龍房屋」,店門口和店裡都貼滿了特別的房屋廣告。這間店不是新的房仲品牌開張,而是NGO團體公開募資打造的藝術展示空間,希望以反諷的形式,反映出民眾目前的居住困境。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這間「天龍房屋」,集結OURs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以及台科大工商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共同策劃,針對台灣住宅市場長期以來的資訊不透明,囤房炒作、租屋黑市等問題,利用醒目的店面形式,來吸引民眾的關注,整個計畫為期一個月。
 
巢運打造的「天龍房屋」店面,室內面積僅約4坪。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巢運打造的「天龍房屋」店面,室內面積僅約4坪。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彭揚凱說,為了推動這次的活動,在大台北地區到處尋找店面,但大多數的房東不願意短租,有些房東聽到活動內容,以為是「不正經」的生意,也不同意出租,最後終於在師大商圈周邊,羅斯福路三段和師大路口,找到一個近4坪的小店面,以每個月租金4.5萬元租下,但房東要求至少要租兩個月,加上仲介費用,總共就投入10萬元的場地費。
 
彭揚凱表示,這個「天龍房屋」店面所展示的房屋廣告,其實都是民眾投稿的真實居住困境故事。例如有一位網友黃先生說,他省吃儉用,以2460萬買下一戶新成屋,結果兩天就漏水,兩個月後長出鐘乳石,在「天龍房屋」的海報中,就成為「獨家再贈世界奇景,每天成長活鐘乳」的黑色幽默。
 
立法委員邱顯智表示,經過了這一年的輿論壓力,立法院終於完成了實價登錄2.0修法,房屋的價格終於可以透明化,不再是由建商說了算,但這次修法,只能算是居住正義的起點,後續仍然期待政府,進行各種稅制改革,讓房市和租屋市場更健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