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社宅國家隊」進軍南台 共推4案

#政策 #租售 #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 #國家隊 #台南 #高雄 #國防部 #軍職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宣布,2021年「社宅國家隊」正式前進南台灣,在台南東區新都心,及高雄的左營和鳳山,共推出4個社宅案,加起來共有2685戶。此外,住都中心也與國防部首度合作,在新北市泰山及桃園等3處基地,興建軍職社宅,這些案件都已經公開上網招標。
 
根據住都中心公布資料,這次在南台灣的推動的社宅,包括台南東區新都心、高雄左營興隆、鳳山鳳翔及鳳山牛潮埔等4案,共計2685戶。其中,台南東區新都心案,基地位於台南市東區,鄰近台南航空站,預計興建610戶。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張溫德╱提供
 
高雄市方面,左營興隆基地位於高雄市左營區,鄰近海軍左營基地,預計興建845戶;高雄鳳山鳳翔基地則鄰近陸軍官校,預計興建520戶;高雄鳳山牛潮埔基地有2處基地鄰近鳳山舊城區,預計興建710戶。
 
住都中心表示,這4案社宅的基地,都是位於台南、高雄市區的繁榮地區,也都鄰近大眾運輸場站。4案的房型規劃,都包含1房型、2房型及3房型,並規劃5%的無障礙住宅單元。
 
此外,為了讓社宅可以照顧更多元的族群,住都中心也在規劃功能型社宅。繼新北市中和保二警消社宅之後,住都中心也首度與國防部合作,在新北市泰山及桃園等3處基地,規劃軍職社宅專案。其中新北泰山中山段基地,預計興建560戶社宅及138戶職務宿舍;桃園中壢前寮段基地,預計興建160戶社宅及95戶職務宿舍。另外桃園慈文段基地,預計興建300戶社宅,該社宅完工後,也將專案保留三成的社宅單元,提供軍職人員優先承租。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住都中心除了興建社宅,為青年及弱勢族群提供安穩、舒適的住所,也將滿足軍職人員對職務宿舍的需求,為國軍弟兄及眷屬提供溫暖的家,期望藉由軍職社宅專案同時達成「實踐居住正義」及「健全軍眷照顧」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