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05

選舉月房市新北量最多 2跡象證明新店、中和假回溫

#租售 #環狀線 #捷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六都11月建物買賣交易量,多受九合一大選影響,其中新北市增幅最多,讓外界欣喜房市回溫了嗎?但分析價量兩數據,發現二、三名熱區新店、中和交易量,受環狀線周邊新案交屋影響,墊高了整體交易量,而房價也未受明年將通車環狀捷運線哄抬,反而有部分站點下修趨勢。

九合一大選影響,11月房屋交易量六都呈現「三好三壞」局面,其中新北共有4964棟增加最多、增幅達5.5%,當中又以汐止、新店及中和增幅最多。 新北地政局分析,與上個月相較之下,汐止區、新店區及中和區分別增180棟、121棟及113棟,除了汐止因中古屋交易棟數明顯增加外,另新店、中和因鄰近安坑地區及景安捷運站周邊有新成屋移轉所致。

環狀線。圖/好房資料中心環狀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店與中和兩區僅一水之隔,單坪均價卻相差10萬,卻因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悄悄串聯兩區房市。

今年前八月環狀線第一階段沿線14個站點房價變化,根據有巢氏統計,呈現九站下跌、五站上漲趨勢,除了新店區所在的大坪林站、十四張站房價4字頭,有小幅成長1.8%~4.0%,反觀中和秀朗橋站、景平站房價3字頭,則跌幅2.4~3.5%,而景安站則持平。

簡而言之,選舉月新店、中和區交易量雖逆勢成長,仍環繞著捷運環狀沿線,但價格波動不超過5%,而其中中和表現不如預期,反而下跌3.5%,新北房市距離回溫之路,還有一段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