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49

通車行情好悲催!環狀線交易冷 一半站區房價跌

#租售 #中古 #房價 #環狀線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將完工,房仲統計沿線各站房市交易,今年上半年一半站區房價下跌,買氣也不佳,相較去年,交易量平均少了二成,其中有一半站區減少超過三成,最多逾五成,僅景平站小增4%。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表示,環狀線完工前買氣呈現熄火,一來去年上半年沿線有較多大型社區交屋,二來,房價經歷一波修正之後,房市已轉為買方市場,過去捷運開通房價就上漲的預期心理淡化,買方購屋動力減弱。

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將完工。(圖/台慶不動產提供)環狀線 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另外,環狀線主要是橫向串聯新北市的生活圈,包括新店、中永和、板橋、新莊人口密集的區域,進入台北市必需轉乘,對於有通勤需求的台北市上班族來說,環狀線沿線購屋吸引力相對不如直達北市的捷運線。

環狀線第一階段目前整體進度已逾90%,營運所需的17列電聯車已全部運抵機廠,機電系統達成全線送電里程碑,行控中心並已加入運作,現正進行全線電聯車動態測試,預計年底完工,明年通車。

過去捷運完工通車前一年,多有一波通車上漲行情,不僅價格上揚,交易量也會明顯增加,但房仲統計沿線14個站區,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房價方面7站漲7站跌,板新站上漲3.6%最多,其次為十四張站,漲幅3.2%;下跌方面,頭前庄站下跌7.2%最多,其次為新北產業園區站、秀朗橋站,跌幅5%左右。

交易量部分,除了景平站小增4%,其他站區均下滑,以件數來看,景安站大減72件最多。減幅方面,十四張站去年上半年有16件,今年僅個位數7件,大減56%最多,頭前庒站也腰斬減少50%,大坪林、景安站交易量減幅都在35%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