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6

蘇啟誠輕生 好友哀痛:晚幾個月調大阪就沒事了

#政策 #蘇啟誠 #輕生 #魏木村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綜合報導

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驚傳輕生身亡,他的好友花蓮市前市長魏木村哀痛不捨,表示蘇啟誠是認真、負責任的優秀外交官;更直言,大阪機場淹水一事,根本就不該由事務官負責,該負責的是政務官,也呼籲外界理性看待事務官的無奈。

魏木村今天說,他卸下市長職務後,這幾年以琉球台灣商工會協會花蓮文經交流特別顧問的身分,推動花蓮與沖繩與那國島的觀光、農業等交流,因此與當時駐那霸辦事處長蘇啟誠相識,蘇啟誠是農村苦學的少年家,工作很認真,積極負責,也沒架子,是很優秀的外交事務官,兩人因此結為好友。

魏木村(右2)幾年前推動與日本沖繩交流事宜,當時任職那霸辦事處長的蘇啟誠(左2)熱情招待用餐。(圖/魏木村提供)

魏木村(右2)幾年前推動與日本沖繩交流事宜,當時任職那霸辦事處長的蘇啟誠(左2)熱情招待用餐。圖/魏木村提供

他表示,最近一次與蘇啟誠聯絡是今年4月,是因為花蓮2月發生強震,與花蓮市締結為姐妹市的沖繩,與那國町長外間守吉發起募款,募集約500萬元日幣要親送到花蓮賑災,但擔心攜太多現金入關有問題,向蘇啟誠求助。

蘇啟誠當時馬上跟他聯絡,也透過他與花蓮市公所聯繫,由花蓮市公所開出證明,外間守吉因此順利入境捐款。從此事也可看出蘇啟誠勇於任事的工作態度。

魏木村說,日前大阪機場淹水,他和蘇啟誠幾位共同好友在聊天時,都心想「慘了,事務官要背黑鍋了」,沒想到今天傳來蘇尋短負責的噩耗,早上朋友來電,提到此事都哭了,還感嘆「晚幾個月調到大阪就沒事了。」

「該負責的是政務官」魏木村不捨地說,此事根本就不該由事務官負責,上個月才調大阪的蘇啟誠,應該是受到上頭很大壓力,才選擇以尋短來負起責任,實在太讓人難過。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