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26

環狀線通車將至 跌多漲少

#交通 #輕軌 #環狀線 #房價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通車。以往捷運通車前一年,房價多會明顯上揚,但統計實價資料今年首季各站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卻是跌多漲少,跌幅最重逾一成。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房市自2014年反轉後,民眾不再追價,房市逐漸轉為買方市場,即便是已通車的精華區捷運站都無法支撐周邊房價,尚未完工的環狀線,更難有通車效應拉抬房價上漲情形出現。

捷運環狀線預計明年通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捷運環狀線預計明年通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狀線第一階段從新店大坪林站,行經中和、板橋到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共14站,目前工程進度已近九成,進入試車階段。

根據永慶房產統計今年各站第一季房價,扣除交易件數過少的橋和站、十四張站後,剩下的12個站,相較去年同期,有九站下跌,僅三站上漲。

年跌幅最多的是新北產業園區站,去年首季均價一坪44.6萬元,今年滑至39.6萬元,一坪下滑5萬元,跌幅11%。

另一下跌較多的是秀朗橋站,今年均價下滑至每坪32.5萬,年跌8%。

永慶房產分析,新北產業園區周邊去年第一季有高價新屋交屋,拉升區域平均房價,若將高價社區排除,去年均價約每坪39.6萬元,和今年差不多,呈現房價平盤整理。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統計實價資料今年首季各站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卻是跌多漲少,跌幅最重逾一成。圖/經濟日報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統計實價資料今年首季各站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卻是跌多漲少,跌幅最重逾一成。圖/經濟日報

他表示,其他房價下跌站區情況也類似,若非新屋交屋因素,跌幅多在2%以內,近一年房價大致持平。

今年首季三個上漲站區,中和站周邊房價年漲26%,令人驚豔,不過主要是中和站今年1-3月有大量新屋交屋,因此大幅拉抬該區房價。

謝志傑表示,今年環狀線沿線仍有部分站區有交屋潮,未來房價仍是盤整續行,但十四張站可多觀察,該站鄰近新北央北重劃區,由於近小碧潭捷運站、國道三號系統交流道,且緊鄰區域的核心商圈,市場高度看好,之前新北市政府標售土地,吸引眾多上市櫃大型建商出手搶標,隨環狀線通車,預料會出現一波銷售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