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2

環狀線一通 中和房市向錢衝

#交通 #租售 #環狀線 #通車 #房市 #房價 #實價登錄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隨通車時程接近,捷運環狀線近來受到不少投資人關注,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現正施工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各捷運站點,去年房價都呈現上漲,其中並以中和地區各站點補漲最明顯,投資人可多留意。

環狀線通車在即,房市後市看漲。(截取自聯合報)

捷運環狀線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於2011年全線動工,預計兩年後、2016年底即可通車。

環狀線第一階段從新店線大坪林站出發,採高架方式,行經中和、板橋及新莊區,共有14個站點,依序為十四張、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橋和、中原、板新、板橋、新埔民生、頭前庄、幸福及新北產業園區。

依行政區來看,中和最多,共設6個站點,板橋、新莊各3個,另外新店有2個。

台灣房屋統計第一階段14個站點過去一年房價變化,實價交易行情顯示,14個站點去年周邊住宅全部上漲,漲幅最高的是中和站,年漲幅達18%,排名第二、第三,也都在中和區,分別為景安站及景平站,漲幅也達17%、16%。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中和是新北大城,人口達41.5萬,僅次於板橋,首購、換屋需求一向強勁,但區內目前僅有永安市場、景安、南勢角三個捷運站。許多區內移民紛往將於兩年後通車的站點移動,是中和各站去年房價大漲主因。

根據資料,去年大漲的中和、景安及景平站,目前平均房價都已來到4字頭,在環狀線中,已排名房價前段班,不過和鄰近的板橋相比,板橋站平均單價已達62萬,新埔民生站一帶也來到51萬元,因此這三站預料仍有補漲空間。

中和另外3個站也值得注意,其中,橋和站、中原站一帶,目前平均房價還在2字頭,分別為26萬元、28萬元,和周邊其他站區房價有相當落差,隨通車時程接近,預料也會加快補漲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