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749

環狀線旺新莊 這一站成交爆炸超過其他站4倍

#多空 #交通 #環狀線 #新莊區 #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環狀線從新店區一路延伸到中和、板橋和新莊,也帶動了周邊房市的熱絡,其中落在新莊區的三個站點頭前庄站、幸福站、新北產業園區站,不只在地人喜歡,也吸引不少外縣市人口前去購買。
 
新莊地政事務所依實價登錄,統計近一年在新莊區內各站周遭500公尺的房屋交易,其中捷運幸福站買賣成交件數123件,遠遠超過新北產業園區站的31件、頭前庄站的25件,幾乎是新北產業園區站的4倍,頭前庄站5倍。有趣的是,在幸福站周邊的成交物件,84%在頭前重劃區外,僅有16%為頭前重劃區內,交易單價多落在每坪30至40萬元。
 
捷運環狀線帶動新莊區房市,其中在幸福站更是效果顯著。圖/截自YouTube新北捷運局捷運環狀線是跨越雙北的重要交通建設,沿線房市也隨著它有了變化。圖/截自YouTube新北捷運局
 
新莊地政事務所分析,該區因鄰近幸福路生活圈,該生活圈為新莊區人口集中之區域,國中小學、公園、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配置完整,亦有多線公車行駛,吸引購屋者青睞,經分析,其中有22%的購屋者是自其他縣市。
 
不過吸引外縣市人口購買的不只有幸福站,捷運頭前庄站因鄰近化成工業區,附近多為廠辦及老舊公寓故成交類型多以屋齡約40年左右公寓為主,也因交易單價較低,吸引其他縣市購屋者比率達30%。
 
新北產業園區站則是新莊區內環狀線周遭房價最高的站點,單價多落在每坪約35至40萬元,因鄰近副都心重劃區、新北知識產業園區,新成屋建案居多,移轉類型多為住宅大樓且單價較高於其他2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