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9

塵蟎惹9成過敏 惡化易成氣喘

#居家 #塵蟎 #過敏 #氣喘 #空汙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醫師表示,台灣有過敏、氣喘症狀的0歲到12歲兒童約佔10%至15%,致病原因高達九成是塵蟎引發;近幾年因空氣品質惡化,原本有過敏體質的兒童更易誘發症狀。醫師建議家有過敏兒的家長應及早預防處理,才能避免長大後惡化成氣喘。

過敏、氣喘兒多,與塵蹣息息相關。(截取自維基百科)

高雄榮總兒童胸腔科主治醫師農寶仁指出,小兒過敏好發於3到5歲,這類患者在新生兒時期就有腸胃道不適及異位性皮膚炎等早期症狀。不過,許多家長普遍有「過敏不會好」的迷思,放任小朋友繼續惡化,也有父母擔憂治療氣喘的鼻吸入劑含有類固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農寶仁表示,現階段氣喘吸入劑的類固醇成分,作用在身體的比例不到1%,固定使用可舒緩過敏性鼻炎,也可避免氣喘情況惡化。

大同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凌峰說,父母雙方都有過敏體質者,小孩有二分之一機率會過敏;除了遺傳因素,秋冬空氣品質不佳也有誘發過敏的可能。「過敏是終身功課」,若不積極預防、治療,只會一直惡化,若造成氣喘有致命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