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單車烙身分證 失竊率降低

#地方 #單車烙碼 #警政署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單車運動風行,高市警察局6年前首創「單車烙碼」建立單車身分證,高市警局推行後,警政署也推動到全國各警局,高市單車防竊資料庫現累計24萬筆單車資料,讓第一線執勤員警查到失竊單車時,能快速找到車主,民眾說「單車烙碼真的很有用!」

市刑大肅竊組指出,高市從98年推行單車烙碼,單車資料庫累積24萬7千多筆單車資料,成功降低單車失竊率。肅竊組統計,101年單車失竊破獲率僅25%,102年提高到48%,去年破獲率提高到68%,因建置單車資料庫提高,降低竊案發生。

高市新興警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騎單車相當可疑,警方上前盤查,黃姓男子一直遮掩單車龍頭,警方一看,原來龍頭上有單車烙碼,警方隨即透過資料庫找到陳姓失主,讓原本以為單車不見就找不回來的失主喜出望外。

新興警分局自強路派出所長吳志昇說,單車烙碼猶如「單車的身分證」,有些名貴的單車出廠時就有「車身號碼」,但警方建議,還是到派出所登記烙碼建立資料最佳,若僅有車廠的車身號碼,警方要聯絡廠商,一來一往的時間花費較長。

警方表示,目前大多是小朋友剛買單車,爸爸帶著孩子到派出所單車烙碼,警方也會到校園、社區宣導,民眾有需要也可以直接到派出所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