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9

都更還可請家教 新北首創都更推動師

#中古 #地方 #都更 #都更推動師 #大溪地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為了協助民眾推動自力更新,新北市首創都市更新推動師。新店大溪地社區在推動師、熱心居民的奔走及密集的意見溝通下,不但已成立更新會,也向市府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的申請,加速都更腳步。

推動師倪萬鑾努力奔走下,新店大溪地社區成為社區自力更新的成功案例。(圖片由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市更新推動師(新北都更處提供)

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新店大溪地社區是新店區自力更新的首例,也顯示新北市自力都更腳步往前一大步。由於新北市老舊社區眾多,民眾希望能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來改善住家附近的環境、提升生活品質,新店大溪地社區是由屋齡約24年的19棟4、5層樓公寓集合而成的社區。

推動師倪萬鑾先生表示,社區建物有高氯離子的問題,地下室及天花板都逐漸出現鋼筋外露、漏水的情形,住戶們擔心居住安全,因此藉由熟識的都更推動師協助自力都更,像是家教一樣帶領社區從了解都更、整合意願、成立更新會到向市府申請報核都市更新事業計畫,逐步實現以都市更新改善家園。

更新發展科科長洪宜萍進一步說明,自103年開辦都市更新推動師課程以來,共培訓出164名推動師,在努力耕耘推動下協助14處社區辦理都市更新中,如果社區有辦理更新需求,除了可自行連絡推動師外,也可以填寫諮詢表,由市府都市更新處引薦合適的推動師。

除專業技術支援外,自力更新亦有提供相關重建規劃費用補助、拉皮經費補助等措施,相關訊息可到更新處網站首頁下方宣導事項中「都更家教」查詢,如有相關疑問也歡迎民眾來電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