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862

購屋思維大不同!買透天好嗎?

#預售 #居家 #透天 #零公設 #零管理費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購屋需求可分為新屋與中古兩大類,對於想買新屋的人,除了新成屋跟預售屋的差異,還有大樓跟透天兩種不同選擇,或許台北人對透天新屋較為陌生,但是在中南部這類型新屋物件不少,雖然目前以大樓為主流,但是了解透天的特性後,再加入自己對購屋的需求,透天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擁有一樓室內車庫是許多愛車人士選擇購買透天的原因。(好房網News資料圖片)1.夫妻倆表示當時看屋就以透天厝為主要考量,最終在大溪這邊上找到滿意的全新透天厝。

透天案以中南部居多,一來中南部對於住透天的觀念較為濃厚,建案的基地也是決定蓋透天或是蓋大樓因素。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經理林宗毅指出,透天物件在中南部廣受歡迎,原因在於東方人對於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認為買房最好也能擁有完整的土地,透天正好滿足這樣的需求,自己家的土地屬於自己,不像大樓的土地所有權是以持份的方式擁有,相較之下購買透天也跟買下土地,從土地到房子就能擁有完整的產權。

某些透天社區零公設與零管理費也是另一項誘因,買房子的每一分錢都紮紮實實花在自己身上,對於現在有些高達50%公設比起跳的大樓,透天物件的C/P值高出許多,另外有些人認為管理部分可有可無,但是每個月少了一筆管理費,長久下來也能累積一筆可觀的金額,還能用這筆錢做為未來房屋的修繕與保養,相較之下買透天可以把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

對於喜愛車的人,不少透天物件將一樓規劃為室內車庫,對於著迷歐美車庫人生的人來說,一樓就是獨立的室內車庫是一種夢想,對於有這種夢想的人而言,透天物件會是夢想的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