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

霾害再起 今天空氣品質更差

#居家 #氣喘 #空汙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空汙再起,傳出不少敏感族群氣喘發作。環保署預估,今天的空氣品質更差,尤其早晚溫度低時,預計這波壞空氣至少影響到明天。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截至昨天下午5點半,至少30個空氣品質測站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包括桃園觀音、雲林台西、高雄林園等測站更達到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紅害等級。

空汙再起,傳出不少敏感族群氣喘發作。(聯合報系資料照)嘉義市昨天上午空汙嚴重。 記者謝恩得/攝影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昨天風場為偏東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汙染物濃度易累積,主要汙染物為PM2.5細懸浮微粒,午後因為紫外線增強,導致臭氧濃度也上升,是這波空氣汙染的主要原因。

張順欽表示,由於東北風還沒來,預計今天的空氣品質更差,中南部白天預計會達到對敏感族群有害的橘色警戒,清晨、晚間因溫度低,大氣擴散條件也不佳,空氣汙染物質濃度有累積升高的現象,預計會達到紅色警戒,北部地區則會比今天改善。

張順欽表示,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今晚就會有一波東北風來,屆時空氣品質才有機會改善。他提醒,這段時間敏感族群留在室內減少體力消耗活動,民眾如感到不適狀況,也應減少戶外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