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3位雲科大學生同創業 良路設計 3年獲獎無數

#居家 #雲科大 #家具 #良路設計 #創業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同為79年次、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畢業的良路設計公司3位共同創辦人宋倍儀、陳姿廷及黃璟平,105年共出資30萬元創業,專為都會族設計套裝家具,主打「走走家具」品牌,106年不僅獲得IF設計大賞、德國紅點設計獎,今年也取得「金點設計獎」入圍資格,甚至還獲得台中科博館的採購案。

良路設計公司目前員工,只有3位創辦人,採取分工合作模式經營,身為公司負責人的宋倍儀負責產品設計;陳姿廷主掌行銷企劃;黃璟平專責工程行政。

良路設計三位共同創辦人宋倍儀(中)、陳姿廷(右)及黃璟平(左)。(圖/良路設計提供)

陳姿廷透露,創業第一個難題是資金,因為產品研發、打樣到測試,都要花錢,為了籌錢,她們先靠比賽及申請政府補助,挹注營運資金,包括公司以8件產品,參加教育部的「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兩階段共獲得135萬元;另勞動部在南部舉辦「創客」比賽,公司也獲得最佳市場機會獎,獎金20萬元。

陳姿廷說,公司創業後,一直做研發,並沒有收入,只能靠上述資金支撐公司營運。甚至,良路本月13日在「嘖嘖」的群眾集資平台,首次集資,至前天為止,募資金額已突破300萬元,讓她們可透過集資平台,測試市場水溫。

台中科博館委外的設計師,採購良路設計的「半訂製」架子,擺放古代文物,讓她們備感榮幸。獨立歌手吳蓓雅(PiA)演唱會,也擺設公司設計的家具,當舞台背景;明年上映的某部電影,也用公司設計的置物架、桌椅及桌上架等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