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

侯盧韓盼蔡總統不分黨派 協助地方建設

#地方 #選舉 #蔡英文 #盧秀燕 #侯友宜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葉書宏、李義、張朝欣、呂妍庭/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揭曉後,民進黨遭嚴重挫敗,選後蔡英文總統主動向新科藍營直轄市長致賀電,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均表示,希望總統能夠不分黨派,幫助地方建設,才是全民之福。

盧秀燕表示,26日傍晚接到總統電話,她特別請總統、行政院未來多支持台中市,獲得總統回覆「一定會」,總統並希望近日找時間碰面、商量此事。中央選前針對台中建設開出許多支票,未來與總統碰面,一定會提出,希望不要因換人當市長,這些支票就沒辦法兌現。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盧秀燕、侯友宜、韓國瑜均表示,希望總統幫助地方建設。(資料照片/杜宜諳攝)九合一大選揭曉,民進黨大敗,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左),24日偕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右)在中央黨部發布敗選談話,並當場請辭黨主席。(杜宜諳攝)

關於蔡英文總統來電祝賀,侯友宜說,新北市人口數最多、約400萬人,要拚建設需要很多資源,「希望總統給我們多多支持!」

侯友宜提到,他感謝總統關心祝福,市民期盼的經濟、建設、捷運各方面,希望中央多幫忙,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中央一定要站在市民的立場,蔡總統也回應說「沒問題!」侯友宜表示,中央、地方本來就要並肩作戰,地方需要的,中央要好好思考,不該考慮誰執政,中央的政策若好,地方也會執行,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韓國瑜則表示,接到蔡總統道賀電話,他對總統說,未來只要對市民有幫助的,高雄百分之百和中央配合,絕不會因政黨不同而區分楚河漢界,「這樣是最沒營養的政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