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韓流擊垮小英!票開到半夜 丁守中凌晨決提當選無效之訴

#政策 #選舉 #韓國瑜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曾薏蘋/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綠執政20年的高雄翻為藍天,韓國瑜贏陳其邁14萬票,台中市盧秀燕和新北市侯友宜大勝,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驚險連任,綠版圖由4都9縣縮水為2都4縣,宜蘭、彰化、雲林、澎湖和嘉義市都被翻轉,蔡英文請辭黨主席,賴揆、陳菊請辭則獲慰留。

綠軍潰敗 蔡請辭黨主席

韓國瑜表示,明天起就會重組高雄市小內閣,打造不分藍綠,用人唯才的市府團隊。蔡英文總統則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對選舉結果負起完全責任,將辭去主席一職。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左圖,陳怡誠攝)表示,明天起就會重組高雄市小內閣,打造不分藍綠,用人唯才的市府團隊。蔡英文總統(右圖,杜宜諳攝)則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對選舉結果負起完全責任,將辭去主席一職。

本屆縣市長選舉被視為執政黨的期中考,民進黨大敗,輸掉原本執政的高雄、台中2都和5縣市,預估將衝擊蔡英文總統2020年連任之路。

最受矚目的高雄市長之戰,異軍突起的國民黨韓國瑜打著「貨出得去,人進的來」,擊垮原本預估「躺著都能上」的民進黨陳其邁,不僅贏陳15萬多票,也把國民黨得票率從上一屆的3成,一舉提高到5成4。

禿子光芒萬丈 照亮全黨

台中市長部分,綠營原本預估林佳龍可順利取得連任,在「韓流」外溢效果帶動下,盧秀燕大勝林佳龍近21萬票,連支持者都感到意外。在新北市,國民黨籍候選人侯友宜,狂勝民進黨蘇貞昌29萬票;六都中最驚險的是台北市,昨天在開票過程中,無黨籍柯文哲和國民黨籍丁守中互有領先,柯P最後險勝丁丁,六都中,民進黨只保住台南市和桃園市兩都。

縣市部分,綠營執政的宜蘭縣改朝換代,國民黨籍林姿妙大勝民進黨陳歐珀,彰化縣由國民黨籍的王惠美勝出,狠甩現任縣長魏明谷。

綠營長期執政的雲林縣,國民黨張麗善打敗民進黨打敗李進勇;嘉義市也由國民黨前市長黃敏惠勝出,打斷民進黨現任市長涂醒哲的連任路。

原由無黨籍傅?萁執政的花蓮縣,由夫人徐榛蔚出征,也順利當選。投開票亂象叢生 引民怨離島3縣,藍軍全壘打,澎湖縣現任縣長民進黨籍陳光復尋求連任失敗,由老縣長國民黨籍候選人賴峰偉取代,金門縣、連江縣也由藍營的楊鎮浯、劉增應獲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確定慘敗後宣布負起責任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宣布請辭,兩人都獲蔡慰留,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將進行黨務改革,行政團隊須保持穩定。

本屆選舉因競爭激烈,各地投票所擠爆人潮,加上公投票張數太多,排隊投票要等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引發民怨。

至凌晨1:30,國民黨此次拿下607萬9875票,得票率48.81%,比起民進黨的488萬3287票,多出120萬,執政版圖也從1都5縣市成長為3都12縣市;與2016年總統大選朱王配獲381萬票相比,國民黨更大增了226萬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