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34

東奧正名挨批「拿體育當台獨炮灰」 公投不同意多於同意

#政策 #公投 #東澳正名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台北報導

東奧正名公投,被民進黨定位為諮詢性公投,政院不願明確表示,逼得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等人一字排開,舉行記者會表達反對,至截稿為止,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事實上,即使公投通過,也只是諮詢性質,無法改變「中華台北」的奧運參賽名稱,讓選民支持的意願不高。

挨批拿體育當台獨炮灰

東奧正名公投不同意多於同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投票 公投(圖/擷取自pixabay)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公投前,已就東奧正名案示警,此舉將使我會籍會被國際奧會(IOC)執委會中止或是取消會籍。但政府高層直到10月間才驚覺事態嚴重,但為時已晚,公投程序已在進行中,此舉被批評是拿體育界當台獨意識型態的炮灰,讓人難以置信。

東奧正名的爭議,在於美其名是「正名」,但實則是拿選手的參賽權當賭注,而其政治盤算,說穿了,就是換了包裝的統獨公投。

府院高層雖推說這是民間自發行動,但仍令人懷疑行政部門有獨派主張人士暗助東奧正名,盤算的就是公投闖關如果成功,下一階段就是推動「台灣正名」,這場所謂「正名」的豪賭,是以體育選手的參賽權為代價,萬一選手無法出賽,蔡政府仍可訴諸「內銷市場」操作中共打壓,其中的權謀,路人皆知。

捍衛參賽權 選手齊反對

影響東奧正名公投人氣翻轉的重要因素,是國內一流的體育選手全站出捍衛參賽權,包括2屆奧運金牌得主許淑淨、「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羽球一哥」周天成等多位台灣之光都親上火線,高呼:「我要參賽權,正名公投我反對!」體育本來就應該回歸體育,不應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長年準備的體育選手若因政治因素干擾不能出賽,那就是明顯的「人為疏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