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4

韓國瑜為何爆紅? 盤點「用生命在助攻」的對手與隊友

#政策 #選舉 #韓國瑜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竄紅要感謝誰?有網友在 PTT好奇發問,答案不是「自己人」,而是對手陣營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段宜康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3人成為韓國瑜另類貴人。

網友妙喻雖有道理,但韓國瑜也有「神隊友」,像與韓國瑜一起直播的「館長」、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編王律涵,還有讓韓成為「國民岳父」的兩個女兒:韓冰和韓青,也是韓國瑜聲勢持續上揚的功臣。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被視為讓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重返政壇的大「功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被視為讓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重返政壇的大「功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世堅VS.韓國瑜 重返政壇成名作

韓國瑜曾選上議員、立委,後來擔任北農總經理,退出政壇第一線多年。韓國瑜會重返政壇,王世堅2016年11月15日在議會質詢堪居「首功」,如果不是王世堅一輪猛攻,被韓巧妙回擊,恐怕年長者早忘記、年輕人也不知韓國瑜是誰。

YouTube「王世堅大戰韓國瑜 竟讓柯文哲笑到翻過去」,兩人在議會唇槍舌戰影片,至今已超過800萬人次點閱,不少人驚嘆韓國瑜反應快、口才好,原來藍營還有這樣的官員存在,有本事反擊綠營民代猛攻。

 

 

韓國瑜暴打陳水扁往事 不黑反紅?

王世堅為什麼說韓國瑜是流氓?1993年5月立法院審查預算時,時任立委的韓國瑜不滿同為立委的前總統陳水扁,將榮民和豬劃上等號,出身榮民二代、也當過軍人的韓國瑜上前翻桌,還朝扁的頭用力打一巴掌,直接打翻過去,阿扁後來住院3天。

這段「黑歷史」似乎沒讓韓變黑,身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本月2日還在臉書上說,媒體重現早年韓痛扁阿扁畫面,「簡直是強力輔選韓國瑜」。

這件往事在選舉時被翻出來,韓國瑜出面認錯,表示暴力是不對的,不該用暴力解決問題,但有網友說,「原來他以前還揍過阿扁?那更要支持他!」只是也有人認為出手打人就是不對,不應該捧韓。

每賭必輸? 王世堅又說要跳海

韓國瑜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王世堅又說,韓國瑜就是「沒有頭髮的柯文哲」,給果這句話非但沒讓韓扣分,「韓粉」反而越來越多。

王世堅日前還上節目說,他無法想像韓當選,萬一韓真的當選高雄市長,他又要去跳海。這番話也拉高韓國瑜的話題性,還有人戲稱又再助攻了,嚇得王世堅趕緊在臉書澄清,自己沒有要打賭的意思。

吳音寧靠爸「印象」 有相對剝奪感

外界認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為曾任北農總經理的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加分不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界認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為曾任北農總經理的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加分不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與韓國瑜少有交集,為何也被認為助攻韓?有資深媒體人在節目上分析,因為吳音寧高薪、靠爸「印象」,讓全國年輕人產生相對剝奪感,同時也讓人忍不住拿她與前任總經理韓國瑜比較,助漲韓國瑜能量。

最近頻有人跳出來說,韓國瑜過去為菜農、果農賣到好價錢,吳音寧辦不到。吳因此還在臉書回擊,少數有心人為了選舉,放話「吳總到北農後,菜賣不到好價錢」,完全不是事實,要大家到北農的官網查詢這幾年的菜價,不要謠傳。

吳音寧的回擊,連自家人都不埋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節目上說,吳音寧應該出來與韓國瑜辯論,而不是要大家去查菜價,「這樣我們很難去辯護」。網友為此笑稱是否吃了「誠實棒棒糖?」、「有考慮過吳音寧的心情嗎?」

回擊段宜康批評 賭上一盤曲棍球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多次抨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多次抨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6年梅姬颱風來襲,全台菜價飆漲近1個月,曾打賭說要吞曲棍球的段宜康,點名北農是最大菜蟲。韓國瑜大動作帶著30顆曲棍球開記者會,嗆段是「小鱉三」,強調自己經得起檢驗,「若有不法,我把一盤曲棍球吞下,若沒有,你段宜康吞一顆就好,我一盤跟你賭一顆。」

段宜康接著爆出韓的妻子用公帑出國等事,一路緊咬不放,但今年「菜蟲案」全案簽結,韓國瑜確定沒事,許多網友提醒段宜康:「說好的吞曲棍球呢?」

和館長直播 創700萬人瀏覽紀錄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的直播訪問,吸引逾700萬人次瀏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的直播訪問,吸引逾700萬人次瀏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空戰攻勢不斷,接受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專訪直播,暢談高雄負債、薪資、母語教學等議題,韓國瑜有問必答,讓網友大讚「看得很過癮」,吸引700萬人次瀏覽,留言超過2萬則。

直播隔天「館長」臉書突然遭停權7天,他懷疑和專訪韓國瑜有關,怒嗆綠營,並轉而高調支持韓國瑜,說自己無黨派、中立,但越來愈欣賞韓國瑜,還送了一排花籃給韓表達支持。日前直播時又說,「相信投票日那天,一定很多北漂青年賭爛,統聯坐一下,或高鐵坐一下,開千元,走走走,甘願啦,爽!」

「你們這些大人多惡心」 小編戰力破表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網路小編王律涵(左),在政論節目與綠營代表唇槍舌戰。(圖/擷自YouTube)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網路小編王律涵(左),在政論節目與綠營代表唇槍舌戰。 圖/擷自YouTube

韓國瑜吹起「韓流」,網路小編們也是功臣。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日前被綠營猛批,小編王律涵上政論節目「應戰」,初生之犢不畏虎,一句「知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惡心」,險些讓久戰沙場的名嘴亂了方寸,被誇「強將手下無弱兵」。

剛從學校畢業就來打選戰,王律涵曾說自己是「肉腳」,要學的還很多,但戰力破表的表現,頓時成為鎂光燈焦點,被網友封為韓版學姐。

漂亮女兒吸男粉 封韓「國民岳父」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的大女兒韓冰(中),曾上節目力挺老爸,魅力不輸老爸。(圖/擷自YouTube)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的大女兒韓冰(中),曾上節目力挺老爸,魅力不輸老爸。 圖/擷自YouTube

韓國瑜的2名女兒韓冰、韓青,學歷高、顏值也高,引來一票男粉絲,爭相笑喊韓國瑜「岳父」,讓韓國瑜多了「國民岳父」稱號。韓上節目說,「越來越多人叫我國民岳父,感覺怪怪的」;被問到未來擇婿條件,他說,唯一要求就是心胸要開朗,這點最重要。

在加拿大讀大學的大女兒韓冰特地回台助選,負責「網戰」,功不可沒。二女兒韓青在父親記者會,用手機進行粉絲團直播,也掀起話題。

有媒體報導,韓國瑜的太太、前雲林縣議員李佳芬說,韓對兩個女兒非常寵愛,辭掉北農公司總經理,曾說想到加拿大陪兩個女兒念書,但女兒聽到後「臉上三條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