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豐原心鎖橋重生 再現地方美麗記憶 

#地方 #豐原心鎖橋 #鐵路高架化

聯合晚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心鎖橋」是繼日本、南韓、關島、德國、義大利,全世界第6座心鎖橋,今年為完成豐原鐵路高架化及東北街拓寬工程,10月拆除後,地方人士陳情希望能夠存舊立新;市府建設局表示,重新設計「二代心鎖橋」,以「心心相映」的整體概念,選用具有濃厚鐵道意象的元素,在豐原火車站北側公園打造一座雅緻的裝置藝術,再現地方的美麗記憶。

地方人土指出,「豐原心鎖橋」過去承載成千上萬個鎖,除了一般常見的鎖頭,還有心心相印鎖,甚至是機車大鎖等,橋體下方就是鐵軌,傳言電氣化火車行進時會產生強大磁場,使得橋上的鎖受到衝擊後,鎖上掛的願望就會實現。

舊的「豐原心鎖橋」過去承載成千上萬個鎖,是地方最美的回憶和景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舊的「豐原心鎖橋」過去承載成千上萬個鎖,是地方最美的回憶和景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延續地方記憶,中市建設局決定在豐原火車站北側公園讓豐原「二代心鎖橋」 重生,利用鐵道鋼軌樁、擴張網編織出2顆心型量體,讓情侶在宣示彼此忠貞的愛情「鐵不出軌」。

建設局也說明,市府在裝置底下鋪面,利用切割切出2顆愛心,讓夕陽西下倒映出來的心型影子,緩慢地與地面上的愛心切縫疊合,宛如戀人的兩顆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