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交通空汙引發孩童氣喘 台灣嚴重程度全球第四

#居家 #寰宇 #氣喘 #空汙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星球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10日發表的新研究顯示,全球每年有多達400萬名孩童因交通空汙引發氣喘。以每十萬人的病例數而言,台灣排名第四高。

該份研究報告評估二氧化氮(nitrogen dioxide)與兒童氣喘關係,列出全球194個國家孩童因空汙引發氣喘的嚴重程度,科威特的孩童氣喘罹病率為每十萬人中有550人,排名第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十萬人有460人,排名第二,加拿大以每十萬人有450人排第三,台灣則以每十萬人有420人發病,位居第四。美國排名第22,英國第29,澳洲排行第64。

全球每年有多達400萬名孩童因交通空汙引發氣喘。以每十萬人的病例數而言,台灣排名第四高。(聯合新聞網)
立院三讀通過的空氣汙染防制法訂有抵換機制引發爭議,環團擔心,抵換機制將惡化郊區空品,加劇一個台灣、兩種天空。 記者陳易辰/攝影

以下為空汙引發孩童氣喘比率最嚴重國家:

1. 科威特

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3. 加拿大

4. 台灣

5. 巴林

6. 約旦

7. 黎巴嫩

8. 卡達

9. 秘魯

10. 敘利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