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呼籲蔡英文正視氣候變遷 彭啟明:沒跟上國際腳步

#蔡英文 #氣候 #彭啟明 #國際 #天氣 #選舉 #空汙 #政策 #交通 #居家 #寰宇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選舉終於過了,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太陽依舊升起,氣候變遷、空汙也不分黨派顏色。這次選舉,氣候問題談得很少,雖有人關心,但似乎相當有限。
 
他表示,希望蔡總統及團隊,能真正面對氣候變遷的問題,過去四年的減碳目標,幾乎是和馬前總統一樣,但氣候政策、能源轉型、產業調整的國際趨勢進步很快,台灣有些並沒有跟上腳步,恐怕很快面臨排碳量持續成長的壓力,加上年底COP26又在氣候優等生英國舉行,更會掀起一波減碳潮。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彭啟明表示,除此之外,如何調適,防災應變等能量,過去三年,台灣很幸運的天災較少,但未來氣候緊急狀態下,如果沒有特別的預想準備,未來壓力頗大,要加油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