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

彭啟明:今轉晴緩和但空氣髒 周二全台有較大雨勢

#居家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空汙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較為穩定,但明天清晨會有扎實的鋒面雲系影響台灣,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期全台都有降雨機會,甚至有雷雨,將持續到周三清晨。

上個周末北台灣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較穩定,彭啟明在臉書說,今天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有帶來較乾爽的空氣,各地都將明顯轉晴,預期中部以北中午溫度可以到23-25度,中南部約在24-29度,晴到多雲。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花全天的天氣較涼,高溫約22到24度,和昨天相較轉涼許多,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可達28到31度。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花全天的天氣較涼,高溫約22到24度,和昨天相較轉涼許多,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可達28到31度。

他說,要留意的是周二,預期有波鋒面雲系東移影響台灣,這波鋒面較扎實、範圍也較廣,預期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排持會有雷雨特徵,降雨將持續到周三清晨,周三白天後雨勢將逐步減緩。

彭啟明指出,周四、五開始台灣附近的風場轉為偏西南風,這種西南風的水氣偏溫暖潮濕,很容易發展出對流性的降雨,局部不穩定,可能會發展到這周末。他說,雖然不是整天都會降雨的類型,還是會較潮濕也有局部陣雨。

他提醒今天要留意空氣品質,因伴隨東北風,境外汙染物移入,配合上本地汙染物累積,今天從北到南空氣品質可能會略差一點。預期西半部可能會陸續增高,這波空汙會在周二明顯雨勢後被雨除緩和。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花全天的天氣較涼,高溫約22到24度,和昨天相較轉涼許多,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可達28到31度;至於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中南部山區降雨主要以午後對流性陣雨為主,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中南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受東北季風挾帶微量境外汙染影響,離島及西半部沿海地區細懸浮微粒及臭氧濃度可能偏高,局部時段達「橘色提醒」等級,濃度視降雨強度有所變化,午後可望逐漸脫離境外汙染影響,中南部內陸地區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使臭氧偏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