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午後降溫2、3度 北部轉陣雨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居家 #降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白天還很晴朗,但下半天開始北部雲量增多,溫度會和昨天同時期相比下降2至3度,迎風面漸轉陰偶有陣雨。他指出,今天晚上中部以北降雨可能較明顯,明天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北部白天高溫約25-27度,和昨天32度相比、會有些落差,晚歸朋友記得要帶件薄外套;中南部高溫約29-31度,改變幅度不大。他指出,今晨鋒面就在台灣北部海面上,逐步往南,白天還很晴朗,預期中午前後,鋒面前緣雲系就會接近北台灣,下半天開始天氣會轉變。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他指出,這波鋒面的水氣不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東半部有偶陣雨,雨量較明顯可能是今天晚上,迎風面也有較連續的地形雨勢,其他地方多是偶陣雨。周六改為東北風的天氣類型,有些短暫空檔,多數是雲量較多。

彭啟明表示,下周日另一波雲系東移南下,預期下半天也會有明顯降雨,隨後東北風增強,溫度下滑,下周日、一要留意溫度稍降,北台灣低溫預期會降到15-16度,比今天的低溫降了4、5度。

他說,下周一水氣稍微減少,下周二開始回溫。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彭啟明說,目前預估可能有波鋒面接近,但強度和滯留時間仍然有變動空間,北部可能有機會轉為「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花蓮、台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雨區範圍主要偏向於北台灣,降雨還不會太多,晚上之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雨勢轉趨明顯,提醒晚歸的朋友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溫度方面,由於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將有轉涼的感覺,白天高溫約24、25度,而中南部及東半部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7至30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