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吃非洲豬瘟肉全身斑?疾管署:轉假消息最高罰百萬

#新奇 #非洲豬瘟 #越南 #假消息

近日網路瘋傳幾張照片,大意是說越南有民眾吃到非洲豬瘟的豬肉,竟然全身長斑。由於照片驚悚,不少民眾信以為真,不過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這是從越南流出的假消息,民眾不要輕信。

流傳在line群組的照片包括一位雙腿長滿疹子斑點的照片,以及豬肉上面有不明白色點狀物。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越南官方已證實這是假消息。

網路瘋傳吃了非洲豬瘟肉而全身長斑,疾管署表示是來自越南的假消息。圖/翻攝自line
網路瘋傳吃了非洲豬瘟肉而全身長斑,疾管署表示是來自越南的假消息。圖/翻攝自lin...

而越南官方日前也闢謠指出,這幾張在網路上流傳的白點豬肉照片,是2018年11月發生在越南平福省(Binh Phuoc)的豬肉絛蟲病圖片,不是非洲豬瘟所引起。

羅一鈞強調,非洲豬瘟是動物疫情,不會傳給人類,在網路上散布這些照片,雖不適用衛福部主管的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但可依照農委會主管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散布有關動物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最高可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